即時港聞

31歲小號演奏家 涉於迷你倉擺放炸藥和懷疑攻擊性武器被捕 (23:29)

警方表示,周五(2日)在紅磡一個迷你倉單位,檢獲一批炸藥和懷疑攻擊性武器,包括約10公斤懷疑可用作製造炸藥的硝酸鹽和硫磺,及300克低性能炸藥等,並以製造或管有炸藥等多項罪名,拘捕一名31歲男子,涉嫌非法地將爆炸品擺放於迷你倉單位。被捕人仍被扣查,稍後將會落案控告有關罪名。據了解,被捕人文曦是小號演奏家,為香港小交響樂團成員,他無案底,在反修例事件期間亦無被捕紀錄,警方發現他曾在社交媒體發表政治言論。

警方根據情報分析,相信被捕人非法地將爆炸品擺放於迷你倉單位,並於周五下午約6時,突擊搜查位於紅磡鶴園東街的迷你倉單位。警員在單位內檢獲一批炸藥,包括5克延時保險絲和30支煙火。行動中亦檢獲一批懷疑攻擊性武器,包括35枚嵌入鐵釘的膠喉管、3把刀、2把斧頭、1枝棒球棒及2枝木棒等。

警員其後在附近一個住宅單位,拘捕該名男子,涉嫌觸犯藏有攻擊性武器、製造或管有炸藥、違反《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及非法藏有煙花爆竹等罪名。案件將會依循爆炸品和武器的來源,及其相關用途等方向,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