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5歲童疑受虐亡 身上有30多處傷痕 有發展遲緩難以管教 (18:05)

深水埗石硤尾街今(3日)凌晨有5歲男童昏迷倒卧在唐樓劏房單位內,送院後不治。警方發現死亡男童身上有30多處可疑傷痕,以謀殺罪拘捕報案母親。深水埗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呂智豪透露,死亡男童本身有發展遲緩,易發脾氣,估計自第5波疫情開始、幼稚園改用網課開始遭人虐待。

呂智豪表示,男童傷勢相當嚴重,共30多處、遍佈全身,包括刮傷、瘀傷,新傷舊患都有,當中以面部最為嚴重,「成塊面都好多紫色黑色瘀痕」。男童死因仍待驗屍確認,有機會因長期虐待致死,亦會調查昨晚是否再被虐待。據了解,男童送院時極瘦削,大腿直徑僅兩至三寸。

他表示,至1月仍有上幼稚園低班的實體課,惟至第5波疫情開始、幼稚園改用網課開始,就間中才上課,至恢復實體課則完全未有再上學。據警方調查所得,根據照片顯示,男童年初仍健康,並非骨瘦嶙峋,估計虐待情況由自第5波疫情、幼稚園改用網課開始。

他稱,33歲被捕母親無業,有5個月身孕,與8歲女兒、5歲死者及3歲兒子居住上址單位,過往沒家暴記錄,其餘兩名子女未發現有受虐情況,但因生小朋友後有情緒問題。他透露,男童在數年前被發現有發展遲緩情況,亦有情緒問題,易發脾氣,相當難管教,照顧者需面對極大壓力,或因而促成慘劇。另外,他稱鄰居較常見到其餘兩名健康子女,估計死者或長期被困劏房。

至於男童生父,呂智豪稱,男童生父為越南籍男子,打散工,與被捕女子沒結婚,為男女朋友關,但關係疏離,極少見面該家庭,僅間中提供經濟支援,包括幫助交租。

對於學校是否有察覺事件,呂智豪指,被捕女子以小朋友不在家等不同原因解釋男童缺席網課,恢復實體課後則稱轉校,會再向校方了解。他續指,該家庭沒領綜援,有社工跟進並作定期探訪,但被捕女子不時拒絕會面,社工亦難以跟進。

另外,被捕母親報案後一度企跳,後獲警方及消防救回,呂智豪表示,警方會調查是否有人因犯案畏罪自殺,亦會調查會否有其他人經常照顧死者而有所疏忽,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相關字詞﹕謀殺 虐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