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上救援協調中心過去3年協助逾270名海上遇險者 林世雄:救急扶危的文職英雄 (17:24)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3日)發表題為「救急扶危的文職英雄」的網誌表示,海事處轄下的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在香港水域或在大部分南中國海水域內發生事故進行海上搜救行動,過去3年協助超過270名海上遇險者。林世雄提到,有人墮海或船隻上有人因為傷病而急需送院治理為常見事故,2019年至2021年期間,中心每年平均處理53宗個案和協助超過90名涉及海上事故的人士化險為夷。

香港海上救援協調中心在1989年成立,林世雄指颱風襲港時海事處會增派人手到中心值勤,2017年超級颱風「天鴿」吹襲珠江口期間,中心短時間內收到17艘船隻發出遇險訊號,中心協助超過100名船員脫險。

林世雄又指,2010 年海事處與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簽訂《粵港海上搜救合作安排》,香港和廣東省的救援協調中心可請求對方協助搜救。今年7月內地工程船「福景001」在香港西南面內地水域遇颱風吹襲,協調中心接到廣東省海上搜救中心通知後,隨即協調香港政府飛行服務隊進行搜救工作,事件中成功救起其中 3 名船員。

相關字詞﹕運輸及物流局;林世雄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