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度跳級 13歲男生獲港大工程科學取錄 疫下自修英國高考數學、進階數學獲A* (20:20)

明天(9月1日)是新學年開學日,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13歲中三生劉鴻志,成功跨過香港大學門檻,入讀工學學士(工程科學)。

劉鴻志接受本報訪問時稱,自小學開始上補習班,小四時「越級」學習小六數學,後來開始自學數學,小六上學期把初中數學讀完,下學期已通曉高中數學;升中一繼續自學,掌握數學微積分,在中三為驗證自學的成果,遂報考IAL(英國高考),結果取得數學A*、進階數學A*、物理A的佳績。今年經非聯招,獲兩間大學取錄,他最終選擇入讀港大工學學士(工程科學)。

以兩年時間完成中學,鴻志慶幸校內一直設「跳級制」、鼓勵學生讀「MOOC課程」,後者讓他在疫下,以網課形式修讀世界各地院校課程,包括美國哈佛大學的Python編程課,他認為這些經驗讓他預先體驗大學課程之奧妙。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校長連鎮邦向本報稱,該校新學年起,增設讓中三生跳升中五,以修讀國際課程,深信「每個學生都好unique(獨一無二的),教育是要照顧每位學生,包括容許有彈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 跳級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