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房協10月起加租2% 寬免首12月加幅變相凍租1年 (14:19)

【明報專訊】房協宣佈2022至2024年度房協轄下出租屋邨的新租金安排,指經平衡營運成本及考慮租戶負擔能力後,房協轄下20個出租屋邨的租金水平將於今年10月1日起上調2%,新租金維持至2024年9月30日,並因應新冠疫情對社會經濟及租戶帶來的影響,房協決定今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寬免租戶每月因租金調整而須繳付的額外金額,變相凍租1年。

經是次調整後,房協屋邨租戶將每月平均多繳48元租金,有關安排已平衡居民的負擔能力及房協屋邨營運的持續發展,房協亦設有「租金援助計劃」,有短暫財政困難的合資格租戶可獲減免四分之一或一半租金。

房協又預計出租屋邨的營運賬目將持續錄得虧損,過去2年的屋邨營運開支增加了逾6%,面對屋邨老化,房協亦不斷改善屋邨設施,上一個年度斥資約1億元進行改善工程。今次的新租金安排連同首12個月寬免租戶繳付調整後的額外金額,預計未來2年每年平均的營運虧損將達9800萬元。

相關字詞﹕房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