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東南亞詐騙案|保安局成立專責小組跟進 今年20港人求助12人脫險8人仍處緬甸 (17:53)

保安局表示,將成立專責小組處理涉及誘騙市民到東南亞的案件,指今年至今共接獲20名港人求助,其中12人已經安全,10人已返抵本港,目前仍有8人身在緬甸,人身自由受限。保安局副局長卓孝業表示,救援難處包括未能確定被困人士具體所在位置。

警方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陳樂生則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重新審視相關個案,會與境外執法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透過國際刑警平台聯絡海外執法機構,以交流情報及協助調查。而入境處會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當地領事館,向求助港人提供一切協助。

卓孝業提醒市民,當局已將緬甸列為黃色旅遊警示類別,呼籲市民到當地要提高警覺,並避免到緬甸北部及南部地區。當局亦會到機場宣傳,提醒市民了解清楚前往當地之目的,亦呼籲市民切勿輕易相信網上招聘廣告,對聲稱能賺快錢、以及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但報酬異常優厚的職位,需提高警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保安局 東南亞 詐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