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見習督察考核時大腿藏「貓紙」 有傳是前高層女兒 (22:54)

據本報了解,一名女見習督察周二(16日)進行內部考試期間被揭作弊。有傳由於其父母為一名前助理警務處長,並傳出懷疑有人向負責處理事件的警員施壓,要求從寬處理。警方昨回覆查詢指,對於一名督察前日在一項筆試期間,懷疑涉及違規行為,正事件進行紀律調查。至於負責處理的警員有否受到施壓,警方沒有正面回應,只是稱一向對人員操守有嚴格要求,如證實有人員違規會嚴正處理。

消息透露,作弊者是姓袁的女見習督察,現時駐守中區警區,而她在前日進行交通法例考試(Standard II Paper C)時,被監考員揭發大腿上有「貓紙」。據悉見習督察須通過相關考核才能成為督察,消息人士引述有同場應考的見習督察擔憂,作弊者的背景會令事件不了了之,引起內部不滿,期望處方能公平處理事件。有資深警官表示,一般人作弊都會被取消考核資格,而紀律部隊更加重視人員的誠信,在蒐集「貓紙」等證據,及聽取監考員和涉事人的口供後,調查屬實定必嚴肅處理,處方日後亦不會再錄用相關人等。

相關字詞﹕作弊 出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