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打擊網上毒品拘22人 關注毒販年輕化 (18:44)

警方關注網上平台販賣大麻毒品情况,於今年5月至8月持續逾兩個月的「逸浪行動」反毒品行動中,派出警員放蛇喬裝買家,經網上平台購買大麻類毒品,經深入調查後,在全港多區一共拘捕22名男女,他們年齡介乎15至34歲,涉嫌「販運危險藥物」及「管有危險藥物」。行動中檢獲6公斤大麻類毒品,市值逾120萬元。

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 (毒品調查)總督察何啟豪稱,放蛇警員在社交媒體向毒品拆家購買大麻類產品,估計有200克大麻花和100克大麻油;其後更鎖定牛頭角一個涉案工廠大廈單位,檢獲3公斤大麻花,拘32歲男子。此外,警方亦有賴市民舉報,在荃灣大河道一住所破獲一個毒品分銷中心,檢取2.9公斤大麻花、一批包裝工具及三個電子磅。當時單位冒煙及傳出疑似大麻異味,警方登門調查而揭發。案中被捕23歲男子亦因另一宗販毒案件正被通緝。

警方接著數天後再拘捕16男4女,包括6名非華裔女子,均為向喬裝警員販賣毒品的人士。

東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高級督察李啓銘表示,今年7個月毒品案件中,有6成半為21歲以下青年,情況令人擔憂。何啟豪補充,有毒品拆家以每次50至100元的報酬,利誘吸毒者販賣毒品,一旦發現案件,首當其衝為負責交易的年輕人,故呼籲市民發現年輕人有可疑毒品舉動,須報警求助。

警方亦同時發現近期毒品案被捕者有年輕化趨勢,今次被捕人士包括14名20歲以下疑犯,其中6名為未成年人士。警方相信犯罪集團利用年輕人「搵快錢」的心態招徠,年輕人亦在沒有深思熟慮下犯案。警方提醒年輕人切勿為了「搵快錢」而鋌而走險。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毒品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