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失業率回落至4.3% (16:43)

本港失業率繼續回落,統計處今日(17日)公布,最新5月至7月失業率為4.3%,較4月至6月失業率下跌0.4個百分點。幾乎所有主要經濟行業的失業率均見下跌,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運輸業以及藝術、娛樂及康樂活動業有相對明顯的跌幅。就業不足率亦由4月至6月的3.0%下跌至5月至7月的2.2%。

根據統計處數字,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5月至7月的合計失業率較上一個3個月期間下跌0.9個百分點至6.5%。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下跌1.6個百分點至7.0%,零售業的失業率下跌0.3個百分點至6.3%。

勞福局長孫玉菡表示,由於本地經濟活動繼續恢復,2022保就業計劃亦有幫助,只要本地疫情維持受控,加上在第二階段消費券計劃的支持下,本地經濟活動在未來數月預計會進一步恢復,勞工市場應可繼續改善,但改善的幅度將取決於經濟在金融狀況收緊下的恢復速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失業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