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賣平價水士多玻璃窗碎裂疑遭擊毁警列「財物損失」 東主指明顯受人破壞冀關注 (15:38)

以平價出售支裝水的自助商店「北角士多」門外今早(17日)爆玻璃,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警方接報到場了解,惟因附近未有閉路電視拍攝到事發經過,警方只將案暫列「財物損失發現案」處理。負責人Joe回應本報查詢時指,玻璃顯然遭人蓄意破壞。被問及損失金額,他稱不太在乎,又坦言過往都有人大量「偷水」,惟望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令市民了解及認同助人理念,以防同類事件再度發生。

現場為電氣道城市花園商場地鋪「北角士多」,一幅面向街道的櫥窗玻璃粉碎崩塌,大量玻璃碎片散落地面。警方接報到場,指一幅2米乘1.5米的玻璃窗碎裂,但案件最終未有「落簿」受理,只列作「財物損失發現案」。負責人及其助理接獲通知後即趕返店鋪,並與警員聯絡,對方指由於附近沒有閉路電視能拍攝到事發經過,在場亦未發現可疑人士,無證據顯示玻璃被破壞,難以立案處理,僅留下保安序號予他們向保險索償。

據了解,「北角士多」以「自助」商業零售模式經營,而今次涉事店舖屬「士多」第二家分店,於本月11日起營運。店舖門外放有數箱支裝水及一個木箱,予市民以2元至3元的價格購水飲用,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光顧。

負責人Joe提到,事發前曾到店舖視察、檢查貨品,當時一切完好。惟數小時後發生事故,相信有人因不認同其助人理念而蓄意破壞。被問到為何不安裝閉路電視監視現場,他表示曾經為此掙扎,但他指其開業初衷一直是服務社會,深明「如果一個人2蚊都要偷,咁佢哋應該好有需要」,因此對於損失未有太在乎。但他亦坦言炮台山分店開業近兩至三年,「每年都被偷『幾廿萬』支水」。

Joe認為水是生活的必須品,不過留意到有人卻連飲水資格都失去,因此他希望開業可以令人「多飲水」,又強調:「我希望客人係覺得嚟買水,而唔係被拖捨」。Joe又表示有貧窮人士可能食二手薯條,斟杯水就一餐,惟政府早前因應疫情禁堂食,「佢哋連二手薯條都冇得食」,因而萌生「拓展業務」的念頭,店內放平價餅乾出售,予人充飢。

相關字詞﹕電氣道 北角士多 財物損失發現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