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商人疑因商業糾紛遇襲波及孫女 3男襲擊罪成囚3個月 (15:11)

男商人疑因商業糾紛被拳打腳踢,牽連6歲外孫女上學時遭淋橙紅色液體。3名涉案男子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成,今(17日)在區域法院判刑。暫委法官周燕珠指,正上學的6歲女童手無寸鐵,毫無防備,理應無憂無慮,而非受如此襲撃,法庭有責任保護幼童,惟考慮女童無受嚴重傷害,判處3名被告入獄3個月。

被告為地盤工李培耀(28歲)、餐廳東主張富傑(33歲)及運輸工陳效智(47歲),同被控於2020年10月22日在大圍一小學外襲擊女童X。首被告另涉襲擊X的外祖父,一項有意圖而導致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名不成立,至於涉襲撃X母親的普通襲擊罪,早前被裁定表證不成立。

辯方求情指,液體只淋到女童X的書包,X無受到嚴重傷害,另各被告因案件延誤而受困擾。

周官指,本案嚴重之處在於女童X年僅6歲,就讀小一X乘搭校巴回校,下車行入學校之際,遭次被告張富傑從後淋潑橙紅色液體。周官指,家人安排X坐校巴,不會預想女兒無故被襲,X事後休學一星期,可見事件令人不安及擔憂。

周官續指,X的外祖父早前因代收錢債而被襲,X不久亦遇襲,周官認為,X不可能與3名被告結怨,3人明顯以襲撃X而向外祖父施壓,更事前做認人工夫,得知X上學路線,襲撃絕非偶然,反之精心策劃,有預謀地犯案。

周官指,3人襲擊手無寸鐵的X屬加刑因素,但接納X無受嚴重傷害。此外,本案不涉任何延誤,不會就此減刑,判處3人監禁3個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