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拘6名南亞裔男女 檢逾4000萬可卡因冰毒 (14:51)

警方前日(15日)在錦田及葵涌採取行動,以「販毒」拘捕6名持行街紙南亞裔男女,共檢獲51公斤可卡因及1公斤冰毒,市值約4300萬,部分以即食麵包裝作掩飾。其中兩名女子各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今(17日)下午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高級督察吳龍表示,前日下午約3時,警方在錦田一空地截查6名正在貨櫃搬出貨物的南亞裔男女。經搜查後發現,該1323箱即食麵中,其中4箱藏有40公斤可卡因及1公斤冰毒,遂以「販毒」罪名拘捕該3名斯里蘭卡籍男子及3名印尼籍女子,年齡介乎35至64歲,全部持「行街紙」,其中兩名女子已被落案起訴,其餘被捕男女現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同日亦突擊搜查葵涌永基路一貨倉,在一冷藏貨櫃裝置內搜出11磚、共重11公斤可卡因。吳龍稱,兩宗案件的毒品分別由馬來西亞及巴西經水路來港,相信在疫情期間,販毒集團未能以螞蟻搬家形式將毒品帶入本港,所以要改用貨櫃經水路偷運。警方尚在調查兩案是否有關、毒品供應的市場及是否涉及黑社會,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據了解,以即食麵包裝的毒品有機會在外地已完成包裝,並以熱封機封口,與其他真即食麵一同運送。

吳稱,不法份子經常用不同產品掩飾,過往亦曾以牛油果等包裝,警方會加強情報搜集,致力打擊毒品等嚴重罪行。

相關字詞﹕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