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入境處:今年接17宗港人於東南亞四國失蹤求助 12人安全離開 (13:11)

入境處表示,處方的「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今年1月至今,共接獲17名港人家屬求助,指其家人懷疑在泰國、緬甸、柬埔寨或老撾失蹤。據小組了解,其中12名港人已安全離開當地。小組會繼續與其餘5名當事人家屬、香港警務處、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中國駐當地大使館/總領事館保持密切聯繫及跟進個案。

處方又指,小組收到相關求助後,已即時按求助人意願協助向當地警方報案,亦提醒求助人向香港警務處報案。

入境處提醒,在外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1868,亦可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以網絡數據致電1868熱線,或透過網上求助表格求助。

警方的Facebook專頁上月中曾兩度就外地詐騙集團事件發布影片,指有騙徒以月薪港幣20萬、無需經驗等作招徠,甚至引誘年青人到柬埔寨等地工作實現他鄉求職的夢想,並指於今年首半年已接獲7宗誤墜求職騙案、於外地慘被禁錮的求助報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入境處 柬埔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