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黎智英及《蘋果日報》涉違國安法案將不設陪審團 (12:55)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及3間與《蘋果日報》相關公司,被控違反《港區國安法》。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於下周一(22日)舉行案件管理聆訊,由3名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李素蘭和李運騰審理。據了解,該案將不設陪審團審訊。

4名被告依次為黎智英、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以及蘋果日報互聯網有限公司,涉及串謀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司法機構網頁顯示,案件將於8月22日下午2時半進行案件管理聆訊。

律政司表示不會評論正在進行司法程序的個別案件。律政司又指,律政司長會按《港區國安法》相關法律和每宗案件個別情况,考慮是否指示相關訴訟毋須設陪審團審理,而有關條文訂明由3名法官組成審判庭的安排,目的正是要確保公平審訊,秉行司法公義,認為絕無減損被告人的任何合法權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蘋果日報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