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搗洗黑錢集團拘19人 賭檔債仔出租戶口抵債 (22:33)

警方早前搗破一個由黑社會操縱的賭博集團,今(16日)再以「洗黑錢」罪拘捕19人,包括借出帳戶抵債的賭客,案中清洗的犯罪得益逾1億元。警方指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黃志騰表示,警方今年5月搗破一個活躍於西九龍的賭博集團,共拘捕114人,經追查後再發現集團自2021年3月至今年3月,利用22個銀行帳戶清洗逾一億黑錢,警方今展開「破險行動」,以「洗黑錢」罪拘捕13男6女,年齡介乎28至67歲,均為相關銀行帳戶持有人,當中大部分有三合會背景,逾半為集團成員。

黃稱,集團會要求賭檔負責人及職員、以至在賭檔輸錢的賭客開戶供洗黑錢,從而抵消賭債,據悉賭債大多涉款約一萬元。集團另在網上招攬市民出租或出售帳戶,出售帳號者可獲500至2000元報酬,出租者每月則會有約1000元「月薪」,再視乎其帳戶清洗的黑錢金額「分佣」。據了解,有關賭檔主要位於旺角,為樓上釣魚機形式,警方暫破獲9個賭檔。

警方呼籲,市民切勿出租、出售銀行、證券及支付工具的戶口予他人;又重申,洗黑錢是嚴重罪行,最高可判監14年及罰款500萬元,呼籲市民切勿借出帳戶予他人使用。

相關字詞﹕洗黑錢 破險行動 三合會 罪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