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潛逃台灣案被捕男另涉違感化令 官稱被告有毒癮改判至戒毒所 (18:51)

警方上月在西貢北潭涌拘捕4名欲乘船赴台灣的反修例案被通緝者,包括在刑事毁壞案判感化一年的男子王愷銘。王愷銘沒有定期聯絡感化官,被指違反感化令,今(16日)被解往東區裁判法院。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表示,報告顯示被告仍有毒癮,而且意志力薄弱,應該盡快戒毒。嚴官撤銷原本的感化令,改判被告入戒毒所服刑。

被告王愷銘(21歲)早前承認刑事毁壞罪,涉及於2019年6月21日在警總外牆噴上「Condom(安全套)、Con」字眼。庭上透露,被告染上毒癮,並與感化官失去聯絡,涉違反感化令條件。

辯方今求情指,被告患有脊柱側彎,且有失眠問題,最初希望服食大麻止痛。辯方表示,被告已經疏遠一同吸毒的損友,冀在獄中自行戒毒。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表示,本案原本判處感化令,可見刑毁情節不算輕微,有一定嚴重性,應該發還重新判刑。嚴官指,有關報告建議判被告入住戒毒所,考慮到被告仍有毒癮,應該在專人協助下戒毒,改判被告入戒毒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