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3人否認「連儂牆」貼文宣 警作供稱見眾人持白膠漿、油掃及海報分組行動 (18:49)

15名男女包括一名教師涉於2020年在葵涌「連儂牆」張貼文宣,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另有被告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2名女學生早前認罪,各被判處180小時社會服務令,餘下13人否認控罪,今(16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警長供稱,當晚與8名同事軍裝巡邏,看到15名被告在平台天橋出入口張貼海報,亦有人手持膠桶、油漆刷及白膠漿等。同意事實則指出,海報內容有多句字句,包括「為來日煲底相見,讓自由遍地開花」、「路障是為了阻止警察濫捕」「港鐵Empty R」等。

13名被告依次為女學生鄒文燕(18歲)、女學生葉嘉儀(18歲)、無業男子李霈濠(21歲)、男學生陳信豪(20歲)、廚師張家禧(21歲)、女學生梁詠彥(21歲)、女學生朱麗茵(20歲)、女學生林慧淇(19歲)、男學生鄭珈熹(19歲)、男學生黃文杰(21歲)、無業男子李永熙(23歲)、男教師李重熙(31歲)及無業男子鍾正浩(22歲)。他們同被控一項刑事損壞罪;梁詠彥、鄭珈熹、黃文杰、鍾正浩、李永熙及李重熙被控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的交替控罪;姓吳及姓鄧的女生早前認罪。

警長李忠良(音譯)供稱,2020年2月24日晚上6時許,與同袍在葵涌商場5期平台看到15名被告分成4組行動。其中鄒文燕、葉嘉儀、姓吳及姓鄧的女生張貼海報,鄧手持一個載有白膠漿及油掃的紅色膠桶。李霈濠、陳信豪、張家禧在天橋口旁鐵欄杆張貼海報。天橋的另一邊則有梁詠彥、朱麗茵及林慧淇,梁手持紅膠桶,朱及林則張貼海報。另鄭珈熹、黃文杰、李重熙、鍾正浩和李永熙站在圓石枱前。李又看到枱上載有白膠漿的膠桶,紙箱內藏有海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連儂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