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選管會主席馮驊任期屆滿 政府稱正物色接任人選適時公布 (17:04)

政府公布,選管會主席馮驊任期今日(16日)屆滿。政府正物色下一任選管會主席,並會適時公布委任安排。

政府讚揚馮驊任內帶領選管會舉行和監督了一系列的選舉,並於過去一年多順利舉行三場新選舉制度下的選舉,落實「愛國者治港」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形容馮驊領導下,選管會在確保香港公共選舉公開、公平和公正方面,成績斐然。

去年9月舉行的選委會選舉中,13個有競爭界別共4000多名選民投票,但共耗近14小時完成點票,馮驊曾為此致歉。當時馮驊曾被在場等候點的時任議員、現為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的麥美娟上前質問「(等咗)十幾個鐘啊」。選管會其後亦檢討點票程序。

馮驊就表示,感謝過去13年能與歷任及現任多名選管會成員合作,並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及選舉事務處的同事一起服務廣大市民。他指任內各方努力和支援下,各場的公共選舉均能夠在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情況下進行,對各界支持表示無盡感激。

馮驊指,深信未來選管會會一如以往,就其職能繼續優化各項公共選舉安排,並且秉承公開、公平和誠實的原則,有效率及方便選民,全力以赴地籌辦未來每一場公共選舉。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馮驊 選管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