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21事件63歲白衣人否認暴動 辯方律師稱白衣人圍而不攻 當晚無警「匪夷所思」 (15:30)

7 ·21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中,7人被裁定暴動等罪成判囚3年半至7年,一名63歲男子其後被捕,被控各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及暴動罪,他否認控罪,今在區域法院(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市民證人A供稱,得知元朗有人聚集及發生襲擊事件,遂前往元朗站。辯方盤問時稱,閘內有人使用水喉射向閘外,又有人高呼「惡晒呀X街」,遂問證人是否認為閘內人有襲擊閘外的人,構成挑釁?A遂稱「唔清楚挑釁嘅定義,諗緊係挑釁定自衛」。

證人A供稱,2019年7月21日晚上約10時許乘西鐵去元朗站,當他一下車便開始直播,有市民被手持木棍、藤條的白衣人襲擊。A在地下看到木棍及血跡,約10至20名白衣人聚集。A憶述,最記得前議員林卓廷被白衣人罵,質問林為何到元朗及趕他離開。有白衣人與閘內人士對罵後,進入閘內以武器施襲。A其後上月台及進入列車,白衣人尾隨上月台並繼續襲擊。A亦有被襲,事後頸部觸痛、右前臂、小腿擦傷等。

辯方大律師佘漢標盤問時問及,當時是否有身穿白衣的路人在場,並有白衣人曾張開雙手,阻止其他人施襲?A同意。另片段顯示,有人多次高呼「黑社會唔好走」,林卓廷亦稱「警察嚟緊,唔好走呀X街」,A亦同意。

辯方續問,白衣人只使用長傘、藤條,木棍,沒有頭盔、豬嘴等,區院暫委法官王興偉隨即打斷,質疑證人是否可推斷白衣人的企圖。辯方稱可以,直言「我覺得白衣人圍而不攻」,並指會在結案陳辭解釋。王官則稱,雙方都有投擲雜物,不了解辯方的提問有何用處。辯方續問,當晚「一個警察都冇,知唔知點解?」A稱不知道,辯方又稱「我都唔知」,林官質疑為何要提問,辯方則稱「四個字,匪夷所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721事件 暴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