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接待蔡展鵬按摩院被控經營賣淫場所 蔡作供稱曾光顧4至5次 否認接受性服務 (16:16)

時任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涉於去年光顧灣仔無牌按摩院VIET SPA,3女1男否認經營賣淫場所的案件,今(16日)於東區裁判法院續審。控方舉證完畢,裁判官溫紹明裁定4名被告面對控罪表證成立,辯方指4人不會自辯,但下午傳召蔡展鵬作供。他承認曾光顧涉事按摩店4至5次,並接受按摩服務,否認接受過任何形式的性服務。

蔡展鵬以辯方證人身分作供約15分鐘。辯方大律師戴偉奧首先表示,控辯雙方均同意,蔡案發當日(2021年3月19日)身處涉事按摩店。蔡承認曾經光顧該按摩店,「我記得唔係咁清楚,可能幾次,可能4至5次」,最早一次是在2020年年中。他稱每次均由不同的女子接待,「我無選擇嘅」,每次逗留一小時左右。

針對按摩店是否賣淫場所,辯方問到,當日接待蔡展鵬的女子,或者按摩店的任何一名女子,過去有否提供性服務,蔡一概表示沒有。辯方又問,蔡是否知道按摩店提供性服務,蔡指「無人提供過畀我」,他亦見不到任何事物,暗示按摩店會提供性服務。至於有沒有理由相信按摩店會提供性服務,蔡稱「我唔清楚」。

控方盤問時指,蔡展鵬光顧按摩店與公職無關,蔡同意說法。控方提出,蔡不認識按摩店其他職員,亦不知道其他按摩師提供的服務種類,蔡點頭表示「我唔知情」。案件押後至9月23日,控辯雙方將作結案陳辭。

警方今午在法院外設立「記者區」,並拉起橙帶設置封鎖線。蔡離開法院後,警方隨即將橙帶移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蔡展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