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建造學院高等文憑獲第四級資歷架構認可 修畢可銜接三專上學院 (18:49)

為向有志投身建造業的年輕人提供「一條龍」進修階梯,香港建造學院推出兩個獲資歷架構認可為第四級的課程,學生完成後可銜接至三間專上學院的學位課程。課程更加入了創新科技元素、基礎能力科目等,加強學生就業能力。

全日制的「高等文憑」課程和兼讀制的「建造專門行業專業文憑」均獲資歷架構認可為第四級,分別供於文憑試內考獲5科2級的中六生和完成「建造文憑」(資歷架構認第三級)的學生報讀。建造學院已與香港都會大學、香港珠海學院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簽訂合作備忘錄,學生完成以上課程後,可銜接至三間院校的學位課程。

課程亦加入創新科技元素,包括教授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數碼工程監督等課題,供學生運用於日後工作中。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提到建造業人手短缺問題,尤其是傳統樓宇工程中扎鐡、釘板等工作,倡行業利用高科技建築技術提升生產力。

受第五波疫情影響,鄭定寕指工地工作亦曾受牽連,但隨着接種疫苗的人口上升、疫情情況好轉,近日出席工地的工人數目穩定,認為情況樂觀。至於會否透過引入外勞解決人手短缺問題,鄭表示不同工程可按需要申請。

「高等文憑」、「建造專門行業專業文憑」、「建造證書」、「建造文憑」四課程共提供600學額,建造學院將於本月20日舉行招生日,屆時將設即場諮詢和面試。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建造學院 高等文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