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黃碼|資科辦稱安心出行非登記系統 當局不掌握目前轉紅黃碼市民人數 (17:46)

政府日前於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連日來有不少市民使用時遇上困難,如二維碼顏色出錯等。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12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市民須更新安心出行到最新版本後連接網絡,系統自動比對市民的數據後會自動轉為「藍碼」。

政府亦指,截至今日中午,九成半抵港人士均可在50分鐘內完成入境檢測、檢疫和入境清關手續。根據香港機場管理局實地觀察,大部分抵港人士可在落機後一至兩小時內乘搭點對點交通離開機場前往指定檢疫酒店。

黃志光表示,「紅、黃碼」系統運作大致暢順,至今已錄得3000萬次比對,包括2萬多次轉碼。不過被問到現時有多少人獲「紅碼」或「黃碼」,他則指由於安心出行屬無登記系統,當局不會知道有多少人已轉碼。

對於有市民更新了安心出行,亦轉為「藍碼」後,仍無法進入處所,黃志光表示,處所負責人亦需更新「疫苗通行證」掃瞄器,才能準確查核,如有問題可致電26263066尋求協助。

黃志光提醒,持「紅碼」者必須留在隔離處所,若「紅碼」者已接種兩劑疫苗,並從確診第7天開始過去連續2天快測呈陰性,可在網上申報,系統會自動將由疫苗通行證「紅」轉「藍」;無申報者則在第14天自動轉碼。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疫苗通行證 紅黃碼 黃志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