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珠寶店被掠值106萬首飾 警方同日拘5人兼起回逾七成失物 (18:55)

將軍澳昨凌晨(10日)發生爆竊案,有竊匪疑利用24小時通道進入商場珠寶店,約2分鐘掠去價值106萬元的珠寶首飾。警方翻查附近「天眼」掌握罪證,同日拘捕5人,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涉事店鋪為厚德邨的TKO Gateway商場東翼「福滿臨珠寶」。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B隊主管高級督察甄皓妍交代案情指,昨凌晨4時許,上址的防盜警鐘大鳴,保安趕至發現店鋪正遭人爆竊,遂報案求助,惟警方到場時賊人已逃去無蹤。

警方現場發現珠寶店捲閘半掩,飾櫃亦有撬開及搜掠痕跡。經點算相信共有119件金器、玉石及寶石等飾物被盜,總價值約106萬元。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隊接手調查後,翻看大量閉路電視,同日下午以「入屋犯法」罪於尖沙嘴、油麻地及屯門拘捕3男2女,年齡介乎54至69歲,報稱無業及清潔工。調查期間,警方在被捕人住處及身上起回犯案時穿著的衣物,以及87件被盜飾物,另尋獲賊人作案後逃跑的車輛。

據悉,竊匪手法純熟,犯案過程僅2分鐘。警方指,竊匪熟悉進入及逃出商場的路線,並刻意選擇打風時段犯案,形容部署周密,相信案件有預謀。警方又指商場四通八達,設有通道連接周遭,後門、前門均沒有上鎖,但場內有24小時保安駐守,警方相信賊人趁保安短暫離開,迅速經後樓梯進入,並利用工具撬開卷閘入店內爆竊。

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郭靜怡呼籲,市民宜到信譽良好的商鋪購買首飾,如有人以低價兜售來歷不明的金器及首飾,有機會商品為贓物;又重申根據香港法例,如有人干犯「入屋爆竊罪」及「處理贓物罪」,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14年監禁。

相關字詞﹕將軍澳 爆竊案 珠寶店 入屋犯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