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人事隔近三年被控旺角非法集結等罪 「喱DAO」女成員准離港一個月到韓國受訓 (18:15)

2019年9月29日的「全球反極權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6男女事隔近三年被控在旺角參與非法集結及襲警等罪,案件上月提堂,其中2人認罪還押,4人獲准保釋至10月再訊,其間不得離港。4人之中一名19歲女學生為女子組合「喱DAO」四強成員之一,今(11日)向高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到韓國受訓。法官張慧玲聽罷雙方陳辭,批准被告離港一個月,並向被告稱「祝你成功」。

被告廖樂兒(案發時16歲)報稱學生,是藝人杜汶澤創立的女團「喱DAO」成員。她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原准以3000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及居於報稱住址,並每星期報到1次。張官今批准她在8月尾至9月尾離港,可暫時取回旅遊證件,其間不須居於報稱住址。廖的保釋金則須由3000元增至5萬元,另由其母親及老師人事擔保各5萬元。

案件6名被告依次為朱德成(30歲)、黃家偉(30歲)、廖樂兒(19歲)、劉曉彤(18歲)、陳輝烆(20歲)及岑子軒(25歲)。6人同被控於2019年9月29日,在旺角警署附近一帶參與非法集結。朱及岑另分別被控各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陳則被控兩項襲警罪。

黃家偉及岑子軒早前認罪,還押至明天(12日)判刑,包括廖樂兒的其餘4人則在10月3日再訊。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非法集結 杜汶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