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展鵬曾光顧按摩院4人受審 庭上首有警確認見蔡展鵬偕一女子身處房內 (17:22)

時任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涉於去年光顧灣仔無牌按摩院VIET SPA,3女1男否認經營賣淫場所的案件今(11日)續審。庭上首次有警員證人確認,蔡展鵬與洋名為「Jessica」的女子一同身處按摩院的七號房間。警員在盤問下承認,蔡展鵬並非警方喬裝掃蕩行動的一員,但稱不肯定蔡是否光顧按摩院的顧客。

控方今午傳召拘捕次被告元秋香(34歲)的警員陳曉斌作供。在辯方盤問下,陳表示2021年3月19日於按摩院拘捕次被告後,他走入按摩院其他房間,在「七號房」發現一男一女,包括蔡姓高級男警官,以及洋名為「Jessica」的女子朱小娟(譯音)。陳表示,當時「未能100%肯定」該警官的身分,但認得對方的樣貌,知道對方經常出現在新聞畫面和警隊網頁。

辯方資深大律師李頌然盤問時,以「蔡先生」稱呼身處「七號房」的男警官,陳表示當時沒有向「蔡先生」查問,亦沒有檢查「蔡先生」的身分證。辯方提出,蔡先生知悉警隊行動後大怒,陳否認說法。

辯方另一大律師戴偉奧(Oliver H. Davies)表示,「蔡先生」的真實身分為時任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陳表示同意。陳透露,他見到蔡展鵬後,隨即通知警方案件主管,由案件主管跟進處理。在辯方盤問下,陳承認沒有將遇上蔡展鵬一事寫入記事冊,因為當日雙方的接觸「非常非常之短暫」,他認為無必要記下。聆訊明(12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蔡展鵬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