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特首、三司及保安局發聲明支持台灣問題白皮書 稱全力支持及配合中央必要措施 (18:50)

特區政府再為台灣議題表態,繼早前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後,特首李家超、政務司長陳國基、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林定國及保安局長鄧炳強亦再表態,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特首李家超指,台灣一些政治勢力長期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和惡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獨」,指一國兩制屬成功國策,並在香港成功實踐,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必要措施。

政務司長陳國基就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不容置疑。他又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和配合國家捍衞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措施,並且堅決按照《基本法》、一個中國原則及中央政府處理香港涉台問題的基本原則和政策,處理涉台事務。

律政司長林定國亦指,以歷史、國際法和《憲法》角度,清楚解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亦以白皮書以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為例,他支持按白皮書的原則,「完成祖國統一大業」。財政司長陳茂波就指,「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台灣同胞的普遍心聲」,一國兩制是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最佳制度安排,「在中國共產黨和中央政府帶領下,中華兒女一定能夠匯聚磅礡的力量促進祖國統一」。

保安局長鄧炳強就表示,會全力依法配合中央政府針對試圖謀求「台獨」的外部和境外勢力的一切打擊措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鄧炳強 陳國基 林定國 台灣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