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八旬夜更保安員三度非禮孫女表證成立 事主否認誣捏 稱祖母曾指「畀人摸係你榮幸」 (18:21)

八旬夜更保安員涉於5年間,三次在家中對同住孫女上下其手,抱她舌吻。老翁否認三項非禮罪,今(10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孫女作供稱她早前先向祖母投訴遭侵犯,惟對方說「女仔咋嘛,是但啦,比人摸係你榮幸」。孫女否認誣捏祖父,她庭上不滿誣捏的指控,並嘀咕「咁無恥」和「咁都講得出」。控方舉證完畢後,法官王詩麗裁定案件表證成立,審訊明續。

被告T.S.H.(80歲)被指於2013年至2018年間,在住所三度非禮案發時4至10歲的孫女X。其中控方指稱,讀小四的X做功課時,遭被告抱着坐在大腿上舌吻,X推開逃離。

現年14歲的X透過視像系統作供,她在辯方盤問下稱,當時即將放暑假返內地探望父母,故被侵犯時選擇「反抗」。她稱「我以為我(向家人)講咗件事情就唔會俾我返香港」,以及「以為媽媽對我好好,但都要返(香港生活)」。X告知父母前向祖母哭泣投訴,祖母卻說「女仔咋嘛,是但啦,畀人摸係你榮幸」。

辯方續向X指出,被告從無不恰當撫摸X,以及與她舌吻,X表示不同意,她庭上低聲嘀咕「咁無恥」。辯方指,X曾跟男生裸聊,以「老公」、「老婆」互相稱呼,又謂「惜多啲」,X遭祖母撞破和斥「唔要面」。X否認上述說法,說「咁都講得出」,她承認與男生通電話和只玩手機遊戲,她形容自己為「網癮」。X重申,父母有強逼她向祖父道歉,父母亦有向祖父母跪地道歉,X否認誣捏祖父。

此外,X未有在錄影會面詳述案發經過,她解釋因為「唔想搞大件事」,祖父母多次着她別這樣說,包括上庭作證前提醒她。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非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