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4593宗新冠陽性個案 本地個案佔4344宗 兒童醫院4員工確診 (17:23)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4593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4344宗本地個案及249宗輸入個案,增4宗死亡個案,包括3男1女,年齡介乎61至87歲,2人未完成接種三劑疫苗。

香港兒童醫院血液及腫瘤科病房有4名員工確診,包括一名醫生、兩名護士及一名病人服務助理,院方安排同房病人及員工做核酸檢測,暫時未發現其他確診個案。醫管局指,部分確診員工在7月初曾照顧一名由社區感染的病人,院方正調查個案的關連,亦會安排病毒基因排序。

學校今(10日)增277宗呈報陽性個案,涉及214間學校,4間學校須停課一周,其中匡智翠林晨崗學校高中A班有2名學生確診、聖公會德田李兆強小學3E班有4名學生確診、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幼稚園下低甲班則有2名學生確診、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台山陳元喜小學4B班亦有3名學生確診。

多5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包括香海正覺蓮社佛教寶靜安老院、仁濟醫院李陳玉嬋安老院、大愛護老之家有限公司、香港精神康復會天悅宿舍及香港心理衞生會欣怡軒。香海正覺蓮社佛教寶靜護理安老院曾於4月出現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院舍現有1名員工確診。

張竹君稱目前檢疫滿三日旅客會按「先入先出」原則離開

被問到為何有人完成三日檢疫後仍未獲准離開酒店,張竹君解釋,「3+4」方案後日(12日)才正式實施,提前批准合資格旅客離開檢疫酒店,只因他們已住了數天,不希望「3+4」方案正式實施時,大批旅客同時離開,因此,現時會分批安排旅客離開。張竹君強調,旅客住滿3天並不代表可以即時離開,原則上是「先入先出」,今日有9000名旅客已獲安排提早離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