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理大外衝突9男否認暴動 控方指各人有組織地逃跑屬參與暴動 (18:40)

2019年11月理大衝突,警方在油尖旺區圍捕多人,其中9名男子否認於同月18日在窩打老道至咸美頓街之間的彌敦道干犯暴動罪,今(9日)在區域法院受審。控方在開案陳辭指,有被告被捕時遭搜出望遠鏡和面巾等物品,他們在當局警告下到場並非圍觀,而是有方向和組織地逃跑,企圖拯救其他示威者,因此眾被告參與涉案暴動。

否認控罪的9人為技術員黃權龍(案發時22歲,下同)、學生高晞朗(17歲)、運輸工林子浩(30歲)、數碼媒體工作者李沛翹(25歲)、學生馬奕熙(19歲)、侍應彭大展(25歲)、電腦技工宋博通(20歲)、學生鄧永明(22歲)和檢查員董浩霖(23歲)。

控方開案陳辭指出,同月11日起有示威者進佔理大,校園一帶發生暴動,控方引述網上連登討論區以「尖沙嘴突然多人,佐敦突然多人」為題等帖文,以及通訊程式Telegram群組信息,指稱有人號召於案發的18日前往彌敦道組成「戰線」,以「營救」理大內示威者。

當晚10時許,有黑衣蒙面示威者列陣堵路,與警方對峙期間,照雷射光和投擲汽油彈,令彌敦道行車線火光熊熊。至約11時,警方展開圍捕截獲213人,當中9名被告被押解至臨時羈留區及被拘捕。

多名被告當時身穿黑色衫褲,黃權龍佩備黑色手袖,宋博通攜有黑色外科口罩和藍色縮骨遮,鄧永明管有一個望遠鏡,而董浩霖被搜出黑色口罩和黑色面巾。控方指,事前幾天已發生眾所周知的理大事件,當局發出強烈警告,被告沒有理由到場,亦非圍觀者,他們逃跑有方向和組織性,企圖拯救其他示威者,故眾被告參與上述暴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理大 暴動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