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蔡展鵬曾光顧按摩院4人受審 臥底警供辭與記事冊有出入認不理想 (16:18)

時任警務處國安處長蔡展鵬去年涉於光顧灣仔無牌按摩院VIET SPA,事後3女1男被捕,4人否認經營及管理賣淫場所等6罪,今(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續審。三度喬裝為顧客的偵緝警員繼續作供,在辯方盤問下,他承認記事冊記錄有誤,遭辯方質疑其警察生涯是否一直這樣處理記事冊,警員否認。

4名被告為女按摩師李亦晴(36歲)、無業越南籍元秋香(34歲)、女按摩師張明芳(35歲)及無業胡炳雄(61歲)。案發日子為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單位為莊士敦道191至193號勝意大樓1樓A室。

偵緝警員郭建燊憶述於2021年3月19日的第三次行動,他進入房間後,致電在譚臣道待命的同袍。及後為他按摩的女子Julia問「500定600?」,又解釋「500蚊打飛機,600蚊我除衫幫你打飛機,我淨係做呢兩樣」,郭回應「500得啦」。

郭稱,不久聽到接待區有雜聲,有人敲門稱「警察開門」,Julia神色慌張,着他「快啲着返衫」。開門後郭向同袍講述事件經過,行至接待區,見到Suki即李亦晴、Sasa即元秋香,他向同袍指出二人,兩人當場被捕。

代表首兩名被告的資深大狀李頌然盤問指,郭的證人供辭及記事冊中有出入,郭表示「記錄唔理想」,另有兩日的記錄有遺漏,進一步盤問下,他承認記錄不夠仔細,部分內容寫錯。

辯方再指,郭的記錄並非真相,他在前年10月及11月根本不曾到涉案按摩院調查,郭再否認。審訊午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蔡展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