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黃碼|首批「黃碼」檢疫客今起陸續提早退房 「重獲自由」紛稱高興 (17:19)

政府公布在疫苗通行證加入「紅碼」及「黃碼」,今(9日)起海外及台灣抵港人士可獲黃碼,採取「3+4」檢疫方案,即3天酒店檢疫,其後4天「醫學監察」。今日陸續有檢疫期超過3天的旅客從檢疫酒店退房,記者於九龍酒店外訪問的「黃碼」人士,絕大部分均已檢疫6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於疫情記者會上則被問到,為何有人完成三日檢疫後仍未獲准離開酒店。她表示當局會有序安排。

從英國工作後抵港的Kate在九龍酒店檢疫6天,今日獲得「黃碼」,中午提早一天退房。她指如措施早於上周實施更好,但能提早結束檢疫仍感高興。

Kate表示,今早沒有人通知她可以提早離開,僅從新聞得知可以離開,然後翻查資料後自行申請「黃碼」,並在酒店安排下檢測和提早退房。持有「黃碼」的Kate在餘下一天的醫學監測期內,不能進入食肆等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她表示情况可接受,指今明兩天亦可叫外賣,認為困在酒店房間一周並不容易,縮短至3天酒店檢疫有助提高外遊意欲。

從菲律賓抵港的Mercy同樣在九龍酒店檢疫6天後,今午提早一天離開酒店,不過她稱沒有獲得「黃碼」。她表示今晨接到酒店職員電話,提醒她可以提早離開酒店,酒店亦表明將向她退回餘下一天的房租。她又表示,雖然今天不能進入疫苗通行證表列處所,但總比起困在酒店自由。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紅黃碼 檢疫酒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