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下白泥截走私舢舨 檢獲126隻貓狗 (16:45)

水警昨晚(7日)進行反走私和反偷渡行動,於后海灣發現一艘可疑舢舨由內地駛入本港水域,經一輪追截,舢舨逃至下白泥,一名男子登岸逃去。水警其後在舢舨檢獲126隻走私貓狗,相信大部分供本港寵物店出售。

水警西分區助理指揮官黃信雄署理總督察稱,昨晚8時,水警小艇分區、水警港口分區特遣隊及水警西分區於后海灣一帶進行反走私和反偷渡行動。至約晚上11時,有警員發現一艘可疑船隻,由内地水域駛入香港水域,隨即派出一艘快速巡邏小艇追截,對方未有按指示停下,並加速駛向岸邊,駛至后海灣下白泥近岸時,船上一名男子棄船登岸逃去。水警其後於舢舨上發現有46個、凌亂擺放的便携式寵物箱,共載有84貓42狗。寵物箱的環境惡劣,部分貓狗出現脫水情况,牠們已交由漁護署照顧和處理。

警方經調查發現,案件屬集團式經營的走私團夥,大部分貓狗供給本地寵物店售賣。另有少部分相信是國内的寵物飼養人,委托第三方將動物送運到港,國内飼養人並不知運送途徑是非法,案件交由水警總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調查,暫未有人被捕。警方指今年至今,共破獲三宗同類走私貓狗案件,數字水平和去年相若。

相關字詞﹕走私動物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