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4040宗新冠陽性個案 包括3807宗本地個案 (16:51)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4040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3807宗本地個案及233宗輸入個案,增7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66至88歲,其中2人未接種疫苗。

至於懷疑Omicron BA.4或BA.5個案則佔整體個案12.7%,已超越Omicron BA.2.12.1的6.3%,其餘大部分屬Omicron BA2.2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不排除Omicron BA.5會成為主流病毒,暫時無建議購買BA.1疫苗。另外,早前有專家指BA.2對BA.4有一定交叉保護力,張竹君解釋,當局亦未有實戰經驗,需要繼續觀察,認為減低傳染性的說法仍屬未知之數。

醫管局今(8日)公布,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確診,他在上周四(4日)最後一日上班,上班時有佩戴口罩,沒有接觸過病人,亦沒有外遊記錄。相關的員工有安排檢測,暫時全部陰性。

學校今增692宗呈報陽性個案,涉及402間學校,其中慈幼學校現校巴群組,4號校巴有4名學生確診,確診學生同時會乘搭3號校巴,當中2名確診學生就讀的2A班,另有2名學生確診,3號校巴共52名學生、4號校巴共45名學生、2A班16名學生,均須停課一周。另外有10間學校個別級別亦須停課一周;多11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