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紅黃碼|政府澄清三天檢疫後可於「黃碼」處所上班上學求診 張竹君籲「黃碼」者上班避免與他人共膳 (17:18)

政府公布周五起實施的紅黃碼抵港人士檢疫新安排,當局下午發稿進一步解釋「3+4方案」,指市民若屬於「黃碼」規限處所的員工或學生,完成3天酒店檢疫後,可於醫學監察時出入相關處所,不受「疫苗通行證」限制。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就被問到,獲發「黃碼」者上班時的用膳安排建議。她建議「黃碼」者上班時盡量避免與他人一同用膳,「當然最好自己『匿埋』食」。

當局亦交代獲發「黃碼」者不可進入的處所名單,包括餐飲處所、酒吧/酒館、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遊樂場所、公眾娛樂場所、派對房間、美容院及按摩院、會址、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體育處所、泳池、郵輪、活動場所、理髮店/髮型屋及宗教處所、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學校和指定醫療處所。

當局舉例指,若獲發「黃碼」者屬學校員工、教職員及學生,則不在「疫苗通行證」限制之內,若校方無額外限制,他們可在醫學監察期間上班和上學。而需要在指定醫療處所求診或接受治療的人士亦不會受限,但「黃碼」則不能以探訪者、陪診者或照顧者身分進出處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紅黃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