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助理稅務主任認向入境處醫管局發電郵稱「斬死林鄭」 判一年感化令 (13:51)

一名政府助理稅務主任涉向醫管局及入境處職員發送含「斬死林鄭月娥」內容的電郵,並聲稱炸毁入境處及政府總部,以表達對前特首林鄭月娥處理疫情政策的不滿。被告早前承認3項刑事恐嚇罪,今(7日)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12個月感化令。

被告黎志成(51歲),報稱助理稅務主任。辯方求情指被告醫療報告正面,建議判處被告感化令,並須根據感化官指示接受精神科診療和做社區服務,被告亦願意遵從刑罰。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指被告在過往與人相處和宣洩能力有不足之處,他於2星期扣留和領取精神報告期間認清錯誤,而願意接受輔導。嚴官又稱被告必須在刑期內接受輔導等附加條件,如違反規例,法庭會考慮重新處理案件和判處監禁。

案情指被告於今年3月3日發出電郵,威脅醫院管理局職員會使時任特首受損害,即「斬死林鄭月娥」;被告另被控同月7日威脅入境處職員,會炸毀政總和使林鄭月娥受損害;他亦被控於同月20日威脅入境處人員,會炸毀入境處,並使前任特首受損害,意圖令該職員受驚。

被告3月29日在住所被警方拘捕時,承認他為寄件者,從網上找到相關政府部門的電郵地址和發出3封電郵,僅為向林鄭月娥訴諸不滿。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醫管局 入境處 刑事恐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