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國基探訪單親清潔工劏房戶 (21:01)

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下午聯同3名立法會議員,落區探訪夜更清潔員劏房戶家庭,了解孩子面對的學習和生活困難,並為探訪家庭送上一套羽毛球拍。

民建聯表示,陳國基探訪的一家為單親家庭,依靠陳女士任職夜更清潔員,同時亦需要獨力照顧其兩名分別13歲和9歲,就讀初中和小學的子女。陳女士說,孩子一直渴望能擁有羽毛球拍,與其他同學一起打羽毛球,但奈何家境清貧,一直無法達成孩子願望,他們收到陳國基送上的羽毛球拍後感驚喜,並向司長道謝。

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樂見陳國基親身落區,了解劏房戶家庭的情況,相信有助更好地協助「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行動小組」制定精準措施。陳勇表示,民建聯已成立相應的「影子小組」,會持續進行研究及提出具體建議,協助政府工作組,協助解決跨代貧窮問題。

另外,陳國基於社交網站發帖文指,周六(6日)到訪新家園協會賽馬會港島東服務中心,聽取協會成員介紹協會近年的工作,陳國基表示非常認同協會的理念,指協會作為一間致力服務新來港、少數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勢社群的慈善機構,一直致力拓展一站式社會服務,包括上門探訪、專業輔導、就業支援、社區融入活動等。陳國基又提及,新家園協會社工分享了他們在平日工作中與基層人士互動的經歷,令他回想起自己年輕時作為友師、教導基層青年彈結他的時光。

 

相關字詞﹕陳國基 扶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