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玉菡:防中暑指引擬加暑熱指數10月諮詢 冀明年4月落實 (12:57)

勞福局長孫玉菡今(6日)在商台及港台節目表示,政府正研究在《預防工作時中暑的風險評估》加入天文台的暑熱指數,目標10月將指引初本諮詢持份者,並在明年4月之前定立修訂指引。孫玉菡提到,指引並非完全無法效力,當局會作巡查,如發現僱主沒做中暑評估,或評估完未作預防措施,違者輕則警告、重則檢控。

另外在男團Mirror紅館嚴重事故,孫指勞工處將循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調查,目前仍在調查當中,另將研究舞蹈員是否自僱。被問到會否參考工地,就舞台制訂規管條例,孫就指工地環境較固定,舞台性質變化較多,兩者未必可完全類比,如有需要可就舞台提出實務守則。

疫情方面,孫表示現時有45%院舍長者已接種第三針新冠疫苗,目標在9月底之前推高到至少五成。他又指,現時已啟用一間老人暫詫中心和一間殘疾人士暫詫中心,目前未飽和,當院友檢出新冠陽性,將第一時間撤離至暫詫中心。他又指,另有有八間備用暫詫中心,中心人手足夠,如需委聘人手,第一線是本地人手,人手不足則會聘用內地人手。

相關字詞﹕暑熱指數;孫玉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