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1歲父認衣架襲子候判 (19:04)

早前有網上片段顯示,一名父親用衣架襲擊一名男童,警方早前拘捕涉案男童的父親。該父親今(4日)於屯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故意襲擊兒童導致兒童受到身體傷害罪,還押至8月18日判刑,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及背景報告。控方案情披露,被告被捕後即場向警員稱「嗰日我打個仔係好耐之前嘅事,我都唔知點解我打仔嗰件事會畀人拍低咗短片,同埋流出咗」。

31歲被告以L.S.K.為代號,報稱無業。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1月在元朗一村屋,故意襲擊一名4歲男童X,導致他可能承受不必要的苦楚或健康損害。

控方案情指,被告與X的母親育有X及X的弟弟,案發時被告與X母分居,但X母不時到涉案單位探望兩兒子。2022年1月某日下午,X母突然被嘈雜聲弄醒,便走出客廳看到被告蹲在地板、拿著黑色衣架指向X,又用衣架多次襲擊X的臀部,並以憤怒的語氣和粗口指罵X,期間X哭泣。

X母其後使用手機拍攝當時情況,並將片段向朋友分享,但該影片卻於同年5月31日在網上和報紙廣泛傳播。曾與男童母親共事的社工,在影片中認出被告與X;最終社署於6月2日報警。X同日被送往屯門醫院檢查,初步評估X患上亞氏保加症。

5日後被告被捕,並在警誡下承認曾打X,稱X當時他頑皮,用黑色衣架打及用腳踢X的弟弟。被告曾勸阻X但不果,基於憤怒及一時衝動,出手打X,又稱這是他第一次打X。6月21日男童X接受會面記錄,只粗略地稱被告曾打X,又用腳踩其背部,把X推倒在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虐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