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5700萬支私煙拘兩男 (17:52)

海關於7月23至26日期間展開反私煙行動,成功偵破3宗大型走私香煙案件,在粉嶺、屯門、元朗及青衣6個貨櫃中檢獲5700萬支未完税懷疑私煙,市值逾1.6億元,應課稅值約1.1億元。行動中,拘捕一名35歲報稱無業的男子和一名36歲報稱任職運輸業的男子,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稅收罪案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林威杰指,關員經過全天候調查,於7月23日中午突擊搜查粉嶺坪輋鐵皮場,在一個40呎貨櫃中檢獲約1100萬支私煙。經跟進調查後,關員再於7月25及26日突擊搜查一個元朗新田貨櫃場、兩個位於青衣青鴻路停車場和一個位於屯門屯義街的停車場,於場內5個貨櫃內檢獲約4600萬支私煙。

海關發現私煙集團會於偏遠和隱蔽貨櫃場、鐵皮場、停泊大量重型貨櫃車的停車場收藏私煙,企圖逃避偵查,並將私煙收藏於各區不同位置,分散遭截獲的風險。海關初步懷疑私煙經由海路運抵本港,部分為本港不常見品牌,估計當中約3成私煙會重新包裝後轉往東南亞地區出售。今次搗破的案件,其犯案手法與7月初破獲7800萬支私煙的案件相似,將會調查兩宗案件是否關聯。

海關今年1至7月共檢獲3.3億支私煙,市值約9.5億元,應貨稅值約6.4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37%。海關會加強從源頭堵截,嚴厲打擊儲存和分銷私煙活動。此外,海關呼籲年輕人切勿為「搵快錢」而參與私煙活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關 私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