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5020宗新冠陽性個案 94歲女病人獲恩恤探訪後染疫及離世 家人補交檢測同呈陽性 (17:4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5020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4773宗本地個案及247宗輸入個案。醫管局公布,黃大仙醫院胸肺科病房有一名94歲的女病人,獲家人恩恤探訪後染疫,今早(4日)不治,家人補交的核酸檢測樣本亦呈陽性,亦發現同房3名女病人染疫。醫管局強調未知病人是否因恩恤探訪染疫,亦未計劃收緊恩恤探訪安排,並會將死亡個案會轉交死因庭跟進。

醫管局指,女病人在8月2日因自身疾病情况危急,醫院獲准一名家人恩恤探訪,當時他的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之後補交的核酸檢測結果就呈陽性,女病人檢測其後亦確診。院方經追蹤調查後,發現同房的3名女病人感染,暫時未知是否因恩恤探訪而有醫院感染群組,正調查當中的關連。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表示,暫未有打算收緊恩恤探訪安排,又解釋恩恤探訪和其他特別探訪途徑不同,僅病人在情况危急下才獲准,探訪者未必可以即時做到核酸檢測,故要求他們先做快速抗原測試,其後補回核酸檢測結果,認為即使探訪者染疫而快測時陰性,亦反映病毒量未必太高,而早前醫管局已收緊其他探訪方式的檢測安排,望減低醫院出現感染情况。

學校今(4日)增367宗呈報陽性個案,涉及286間學校,3間學校須停課一周,其中聖公會阮鄭夢芹小學2E班、丹拿山循道學校4D班,均有3名學生確診;香港神託會培恩幼稚園K3B班則有2名學生確診;多6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包括何文田保良局壬午年耆樂居、鴨脷洲護老中心、圓玄安老院、松悅園耆泰護養院暨日間護理中心、保良局鄭翼之中心、利民會環翠之家。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認為,現時疫情未見頂,正緩慢上升,希望市民保持警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