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商人疑因商業糾紛遇襲波及孫女 3男襲擊罪成 (15:15)

男商人前年疑因商業糾紛在火炭街上被拳打和腳踢胸口致肋骨骨折,事主當時同行的女兒亦被推撞,他的外孫女上學時更遭被淋橙紅色液體。3名涉案男子受審後,今(4日)在區院均被裁定一項普通襲擊罪成,其中一男子另被裁定有意圖而傷人和普通襲擊兩罪脫。暫委法官周燕珠裁定三人事前會合,並以不同角色共同犯案,讓其中一人下手淋油。案件押後至8月17日判刑,其間被告須要還押。

被告倉務員李培耀(28歲),均為無業的張富傑(33歲)和陳效智(47歲),同被控於前年10月22日在大圍一小學外襲擊女童X。周官裁決時稱,本案最大爭議為被告的身分辨認,調查警員審視了約370小時閉路電視片段,周官接納該警員證供可信,並認出3名被告。

綜合閉路電視片段和證供等,周官指,首被告和第三被告事前在學校附近出現,第三被告堅持向麥當勞員工索取中杯,付錢亦在所不計,以盛載液體。次被告淋液體後遭校車司機追問,首被告隨即現身,協助對方登上的士逃離脫險。周官裁定三人互相認識,首被告和第三被告知悉次被告下手,並擔任不同角色共同犯案。

由於X的外公供稱事隔多時及有老花,未能認出施襲者,首被告另被控於同年9月30日有意圖而導致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不成立。另外,X母親早前認不出襲擊她的首被告,周官裁定他普通襲擊罪表證不成立。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