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大醫院即日起接收新冠病人 預留24張病牀接收染疫患者 今接收一新冠患者 (17:25)

早前醫管局宣佈,全港13間私家醫院將協助公立醫院接收新冠病人。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於港台節目上表示,從即日起接收首位新冠病人,病人來自新界東聯網。他指中大醫院已預留24張病牀接收新冠病人,主要接收16歲以上的新冠輕症病人,不設年齡上限。另外12張予非新冠病人,主要來自新界東及九龍區三個聯網的病人。

馮康稱,中大醫院設有東座和西座,隔離病房則設於東座,而隔離設施與醫院其他運作完全隔開,聯網先利用非緊急救護車轉送病人到中大醫院後,病人有特別通道直上病房,途中不需經過醫院其他樓層。馮康指,目前需調整病房負壓系統以重新接收新冠病人,為配合安排,已安排一些新聘護士提早上任。

醫管局行政經理劉家獻下午亦於疫情記者會表示,今日有一位新冠病人轉介至中大醫院,期望有更多病人到私院接受治療,以騰空更多公院病床照顧病人。他指,所有轉介到私院的病人只需繳付醫管局價錢,病人不用擔心私院收費問題,呼籲市民與醫管局合作,接受轉介至私院接受治療。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馮康 中文大學醫院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