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名應屆DSE殘疾學生獲港大取錄 患重度弱學生讀工程科學冀改良助聽器 (18:44)

大學聯招(JUPAS)下周三(10日)放榜,殘疾申請人特別考慮的結果今日(3日)率先公布。香港大學取錄8名肢體殘障、患視障或有專注力不足的申請人,其中兩人分別為患重度弱聽的梁梓朗及患脊椎肌肉萎縮症的林育姗,9月分別入讀港大工學學士(工程科學)和理學士。

梓朗自小有重度弱聽,與人溝通時需戴助聽器,大部分時間依賴「睇口型和少少靠估」,疫情下人人戴口罩,更令他難以完整地聽到別人說話,也在網課時錯過不少重要信息,「開頭很不開心,多得各方面幫忙,也學識了要主動,例如聽不清楚時主動問人」。梓朗就讀直資男校聖保羅書院,他在上月文憑試放榜獲最佳5科23分成績,今天獲港大工學學士(工程科學)課程取錄。他希望學習工程科學的知識,日後研究及改良助聽器,有志成為聽力學家,幫助其他飽受聽障影響的人。

港大亦取錄患有脊椎肌肉萎縮症的育姗,她9月將入讀理學士課程。育姗寫字較一般人慢,備試其間要一邊做下肢物理治療,一邊拿起課本溫習,憑著刻苦,成為全港唯一一名文憑試綜合科學科5**日校考生,最佳5科獲23分。展望大學生活,她期待「上莊」和入住校內宿舍,亦希望未來有機會出國參與交流活動。

港大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輔導及心理培育總監楊麗瑩說,校方會為特殊需要學生度身訂做支援方案,例如考試加時、開設特別考場;又稱校方的精神是為學生作「合理調適」,不因殘障學生有限制,而降低學術要求,「對每個學生的(學術水平)要求一致」。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大學聯招 香港大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