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保安局點名譴責袁弓夷、梁頌恆等人成立「香港議會」違國安法 袁弓夷媳婦容海恩稱全力支持警方行動 (18:18)

保安局表示,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於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當局嚴厲譴責。

保安局稱會按《港區國安法》第37條依法追究,緝捕有關人士,同時呼籲市民要與任何違反《港區國安法》人士及所組織的非法活動劃清界線,以免承擔不必要的法律風險。

中通社亦報道,駐港國安公署堅決支持保安局,指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勢力,無論身處何地、以何種方式或何種身份,只要涉嫌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旨在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活動,從事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都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

袁弓夷為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及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之父,同時為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的家翁,袁弓夷於反修例示威期間起活躍評論時政,其後離港;何良懋則曾任海外版《星島日報》,不時與袁弓夷一同主持網上論政節目。梁頌恆則曾為青年新政召集人,2016年於立法會宣誓後被取消議員資格,反修例示威後前往美國。

袁弓夷媳婦、新民黨議員容海恩於Facebook發文表示,全力支持警方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嚴厲依法打擊所有違法活動,以儆效尤。

她又批評,梁頌恆、袁弓夷及何良懋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的「香港議會」,宣稱將選出一批在國際上代表香港人發聲的香港議會成員,毫無疑問屬有計劃、不顧一切後果、全心惡意顛覆特區政府職能以及破壞特區政府的組織,呼籲市民要與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或組織劃清界線,切勿以身試法。

「香港議會籌備委員會」就回應,指港府引用「國安法」通緝組織成員,但指港府完全沒有香港人的授權及同意,稱被通緝「是我們的榮幸。」

【回應...

Posted by 容海恩 Eunice Yung on Wednesday, August 3, 2022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保安局 港區國安法 袁弓夷 何良懋 梁頌恆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