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方國安處拘兩男子涉發煽動帖文 消息:兩人均為公務員 (23:37)

警方國家安全處今日(1日)拘捕兩名男子,分別涉嫌多次透過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和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他們已被扣留作進一步調查。消息指,被捕兩名男子均為公務員。

警方國安處今早於灣仔及中區採取執法行動,拘捕兩名分別34及36歲男子,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9和10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其後調查發現該名36歲男子曾拍攝他人的不雅照片,並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涉嫌違反香港法例第200章《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AB條「窺淫」罪和第159AAD條「發布源自干犯窺淫罪行的影像」罪。

此外,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該兩名被捕男子寓所及辦公地點,檢獲一批證物,包括曾用作發布煽動意圖訊息和不雅照片的電子通訊器材。據了解,被捕的34歲姓陸,於任職稅務局電腦技術員;另一被捕36歲唐姓男子為入境處人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