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oodpanda再澄清保險包括等待接單及暫停更份時間 (21:49)

早前有foodpanda外賣車手遇交通意外身亡,引發外界關注外賣員工傷保障情况。foodpanda網頁上的保險簡介手冊列明,保險僅在外賣員接單開始後生效、完成送遞後終止,說法與早前回覆查詢稱「保障覆蓋整個值更時段」不同。foodpanda今日(1日)再澄清,為外賣員提供的保險包括等待接單及暫停更份時間,對網上相關文件未有清晰列明細則,引起誤會致歉。

foodpanda今日表示,正與保險公司聯絡修正相關文件,稍後上載至網站供送遞團隊及公眾查閱。又指,公司有既定機制定期檢視保險細節,確保送遞團隊能夠享有符合甚至高於行業標準的保障,上一次更新為今年2月,當時調整並提升醫療保額及傷殘賠償,會繼續積極與送遞團隊保持緊密聯繫。

foodpanda網頁現提供一份有關「團體意外人身保險」的簡介手冊,指有關條款由2022年2⽉1⽇起生效,列明「保障於閣下就提供送遞服務而在Rider app接單開始後生效,並於閣下完成送遞後終止」,即不包括「等待接單及暫停更份時間」。手冊亦表明,條款以保單為準,如需要保單副本,則要在獲得 foodpanda的同意後,再向保險公司達信(香港)有限公司索取。

外賣員權益關注組成員嘉泳表示,外賣員一般以該份簡介手冊理解自己的權益,foodpanda對保障時段有另一套說法令人感混亂及不解,期望公司進一步交代是否近日延長保障時段、過往在等候接單期間發生的意外個案可否追討。她續指,外賣員及關注組上周四(7月28日)到foodpanda公司請願後,暫未獲公司再聯絡溝通,希望公司可如其聲明所言,與外賣員「定期保持緊密聯繫」,回應外賣員促保障非工作時間的訴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