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子遭控自稱三合會成員上訴得直重審 質疑作證臥底警曾加入社團及於另案作供不可靠 (17:46)

曾被裁判官批評作供不可信的臥底警員,早前指控一名男子自稱為黑社會成員。男子原審裁定罪成,後來獲高等法院裁定上訴得直,案件今(1日)發還至粉嶺裁判法院重審。辯方盤問指,臥底警曾獲邀參加「江湖大佬」酒局,並有人表明「大佬收咗你」,質疑他與黑社會關係匪淺。在盤問下,臥底警否認曾經加入黑幫社團。

綽號「太子」的被告岑國熙(33歲),被控於2018年9月13日在荃灣一間酒吧內,聲稱為三合會社團成員。

參與反三合會行動的臥底警員指,他當日與綽號「炸彈」的男子在酒吧玩樂,「炸彈」介紹被告予他認識。他聽到「炸彈」向被告說,有幫派兄弟與人打鬥。被告聞言稱「吓?我哋勝和嘅人都敢搞?」,命令「炸彈」打電話召集人馬。

辯方表示,根據臥底警的「流水簿」,他於2017至2018年間認識不少黑幫成員,當中有人表示,「倫哥話有一場江湖大佬酒局,剩係帶我哋兩個去,你去唔去?」辯方質疑臥底警是黑幫分子,才會獲邀出席重要場合,惟臥底警否認說法。

辯方又指,臥底警曾在另案作供,惟裁判官不接納其供辭,甚至批評他作供不可靠。臥底警表示沒有留意其他案件的裁決,但記得裁判官陳炳宙曾有類似批評。聆訊明(2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臥底 黑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