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4254宗新冠陽性個案 22個月大染疫女嬰病逝 (17:3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4254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4019宗本地個案及235宗輸入個案,增6宗死亡個案,年齡介乎52至84歲,只有1人已接種三劑疫苗。醫管局公布,早前染疫入院留醫的22個月大的染疫女嬰中午不治,個案將轉交死因庭跟進。再有一名35個月大男童染疫,現時在瑪嘉烈醫院的兒科深切治療部留醫,目前情况穩定。

醫管局指,男童7月29日開始發燒,到私家醫院求診,翌日核酸檢測呈陽性並抽筋,他就讀的荃灣綠楊幼稚園亦有學童確診。男童送到急症室,其間再六度抽筋,經靜脈注射抗抽筋藥後停止抽筋。男童的腦部掃描暫時正常,沒有腦水腫,目前情况穩定,目前仍於深切治療部留醫。

學校今(1日)增940宗呈報陽性個案,涉及558間學校,其中聖士提反書院附屬小學的小六學生宿舍有8名學生確診,涉及7所房間。其中一間房有2名學生確診,每間房住約3至4名學生,宿舍共有90人,分兩層。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學生會共用設施,亦會一起吃飯及活動,有時會除下口罩,相信病毒因此傳播。14名學生須接受家居檢疫,小六全級須停課一周。

曾出現確診個案的赤柱航海學校3樓宿舍多3名學生確診,1宗來自2A班、2宗來自2B班,累計有7名學生確診,分布於4所房間,同房學生須接受家居檢疫,以上兩班亦須停課一周。

有8間學校個別班級須停課一周,包括沙田祟真中學2C班有4名學生確診,2D班則有2名學生確診,均於上周參加班際籃球比賽;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健明幼兒學校預備班有6名學生確診,1名任教老師亦確診;聖安當小學2C班有4名學生確診;東涌機場幼兒園2至3歲班有4名學生確診,1名任教老師亦確診;聖馬可中學4E班、聖約瑟書院4F班、明我幼稚園幼D班,均3名學生確診;世德幼稚園(梨木樹)K3A班3名學生確診,1名任教老師亦確診。

多1間院舍呈報陽性個案,沙田賽馬會耆智園有1名院友確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