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MIRROR演唱會事故|調查小組下午開會 工程專家稱目前難料是否涉人為疏忽 (17:08)

調查Mirror演唱會事故的跨部門專責小組今午(1日)於紅館舉行首次會議,列席者包括康文署長劉明光、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以及工程師學會的司徒家成。會議進行約2.5小時,康文署長劉明光會後沒有回應提問,稱稍後會發放新聞稿交代。香港工程師學會專家司徒家成則指,小組主要循事故原因調查,稱有很多問題要逐一解決,亦要等待化驗結果,暫時難以評估是否涉及人為疏忽。

政府早前表示,將會邀請香港工程師學會專家協助調查。隸屬學會的機械、輪機、造船及化工分部代表司徒家成下午開會前稱暫未收到議程,未知具體商議內容,估計涉及商討各部門分工,並會邀請物料專家研究涉事的鋼索。

他又估計,小組主力調查意外成因,包括鋼索本身是否已經斷裂,或其他配件出現問題,不同斷裂成因會有不同研究方法。他指會根據現行法例和舞台設計方案調查,認為研究未必困難。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康文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