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解放軍駐港部隊升旗禮慶八一建軍節 稱將貫徹習講話加強駐軍建設維護國安 (16:09)

解放軍建軍95周年。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和政治委員賴如鑫致辭,提到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視察駐港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高度評價駐香港部隊的突出貢獻,充分肯定部隊的重要地位作用,對加強部隊建設提出明確要求並寄予殷切希望。

二人表示,駐港部隊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加強駐軍建設,提高履行使命能力,與香港各界攜手同心,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及為推進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行穩致遠作出更大貢獻。

特首李家超於社交平台表示,留意到駐港部隊首次在中區軍用碼頭舉行建軍節升旗禮。他形容碼頭對他意義深遠,因為軍用碼頭在他擔任保安局長期間,由特區政府移交駐港部隊,過程中克服重重障礙,包括「黑暴」期間被挑釁破壞等,最終碼頭在2020年9月順利移交,指見證歷史性時刻,至今仍感到無比驕傲。

李家超讚揚駐港部隊默默守護香港,屬特區繁榮穩定的堅實後盾,並向解放軍致以最崇高敬意及向駐港部隊致以最由衷的感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解放軍 彭京堂 賴如鑫 習近平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